close

想說今天是特別的三八少女節日子,雖然臺北延續著這幾年來冬天一貫的陰雨天,早上突發奇想的想去淡水吃那傳說中的半坪屋,話不多說就整裝出發;下雨天的淡水人真的很不多,一路上非常順暢,連停車位都不需要等,真好!

 

很順利的找到了那傳說中的半坪屋,真是名副其實的『只有半坪的屋子』@@  明明只有三四個位置居然也不用等,快速地點了米粉湯,豬頭肉,大腸頭,豬皮以及最出名的糯米腸,老闆娘很快速的就幫我們都上菜囉~~

IMAG1949  

 

接下來就是事前有做功課的小蔓要來跟老闆娘”閒聊“囉............

小蔓: 老闆娘,聽說你們有菜單上看不到的隱藏版菜色耶

老闆娘:(手邊在忙別的事同時俏皮的看著我)

小蔓:(很心急ing)就是豬牙齦啊~~

老闆娘:你怎麼知道,今天剛好還剩一點喔~~

小蔓:(撒花中)那我要囉.......可是啊.....還有沒有其他隱藏版菜色啊???

老闆娘:有耶!但我不知道你敢不敢吃?!

小蔓:(心虛又被激不得)當然敢啊....怎麼會不敢哩?!

老闆娘:(再度俏皮的看著我)那我直接切給你喔!

小曼:(真的是激不得)好哇!!!

 

結果就這樣我又加點了豬牙齦跟神秘“豬XX”..........

(淡水)半坪屋手工糯米腸  

 

截至神秘嘉賓出場前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最出名的糯米腸,豬頭肉及豬牙齦了,我私心覺得這間的糯米腸比基隆孝三路上的糯米腸還要好吃(但也不排除是我們沒有現場吃孝三路糯米腸的因素造成,因此我們決定要再找時間去孝三路現場驗證); 老闆娘聽到我對豬頭肉讚不絕口後跟我說豬頭肉一定需要花時間煮兩個鐘頭以上才有辦法把肉取下來,這也是為何大家一般去吃黑白切都只能點到嘴邊肉的原因。  至於今天的第一道隱藏版豬牙齦口感真的挺妙的,有點脆又不是太脆,絕對是道我下次會再點的菜色呦~~

 

接下來重頭戲上場囉

IMG_1039  

看不出來了吧! 這道就是“豬眼睛”!!  不要懷疑,你真的沒看錯,我真的點了“豬眼睛”而且還毫不猶豫地放進了我的嘴巴!!!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豬眼睛超脆超好吃,如果沒跟我講的話我根本就不會知道這是“豬眼睛”

 

真心推薦大家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嚐嚐看這道豬眼睛呦~~~

 

 

(餐廳資訊)

淡水 半坪屋手工糯米腸

02-2622-4264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巷4號 (淡水老街 渡船頭小巷裡)

11:00~21:00

肯定會再拜訪!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蔓遊蒂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