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 caldo cafe II

久聞「Bills」的大名,但一直無緣前往澳洲品嚐,再加上去東京時也總是來不及將這間店排入行程內,所以聽到caldo II參考Bills的做法做出Hot Cake後,我就立刻訂位哩

 

(台北) caldo cafe II

 

星期天午後一點進到店裡,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還在吃午餐的關係,店裡大約四成滿;正在掙扎到底要點舒芙蕾還是經典法式吐司的時候,可愛的店員小姐很親切的前來詢問尚未點餐的客人是否需要先點Hot Cake,因為這道餐點需要等候25~30分鐘,剛好有客人已經點了,所以可以一起做,這樣就可以節省客人等候餐點的時間,我們當然是要跟點囉~~

點完餐後,老公發現他居然是全場唯一的一位男性,這果然是間女生的店丫

P02

 

先上了老公點的冰滴咖啡及我點的拿鐵+2 shots,冰滴咖啡中的咖啡磚特地做成了很可愛的咖啡豆型狀,著實讓我們拍了好一會兒,但很可惜的是兩杯飲料的口感普普押~~

P03

 

接下來是舒芙蕾及我們選的君度橙酒醬+葡萄柚雪酪,每次舒芙蕾上桌時真的都非常緊張,因為他真的只要一下下就會很明顯的開始塌陷,塌陷後的舒芙蕾真的就口感有差了.............

所以舒芙蕾一上桌,我們火速的只拍了兩三張相片後就準備開動囉^^  

其實吃舒芙蕾的程序非常簡單,就是上桌後"立即"在上方開一個小洞之後把旁邊附上的醬料倒進去後一起搭配食用即可,但這次服務人員上餐時有提醒醬料偏甜,所以建議不要一次全加,同時冰的葡萄柚雪酪跟熱的甜點建議要分開食用。我個人非常喜歡caldo II的橙酒醬,單吃不會太甜、也吃不出來酒味,感覺配方中的果汁成份還蠻高的,真的是款我很喜歡的橙酒醬,搭配口感熱熱軟軟的舒芙蕾,真的很不錯耶!

P04

 

題外話~~ 其實我去餐廳吃飯時真的不是很喜歡對著餐點拍太久,一方面個人覺得在餐廳中拿出單眼相機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餐點拍太久之後都已經過了口感最佳的時刻,其實對主廚們並不是太過尊重! 還記得有次我在某間餐廳吃飯,甜點舒芙蕾上桌後因為擺盤太過可愛導致我不小心拍了太久,結果服務人員非常親切的前來表示因為舒芙蕾已經過了口感最佳的享用時刻,所以希望我同意讓他們幫我再換一份,當下著時讓我真心覺得對他們的甜點主廚非常不好意思  

所以真心請大家不論身在國內國外在餐廳內需要拍照時都記得先詢問一下服務人員,以免因小事而造成彼此之間的不愉快呀~~~

P05

 

最後就是今天的重點Hot Cake了~~~

每一份Hot Cake均會附上蜂蜜奶油、芒果雪酪、楓糖漿、香蕉,這兩片Hot Cake真的是好好好好吃喔!上桌後沒多久,那兩小片蜂蜜奶油就靠著Hot Cake的溫度融化在Cake上面了,所以每一口Cake除了口感相當的軟之外、同時也帶著淡淡的蛋香及蜂蜜香味,完全不用加楓糖漿就讓我非常滿意!!

P06

 

最後最後caldo II的葡萄柚雪酪帶著挺明顯的苦味,感覺有點像是整顆葡萄柚下去做成的雪酪,我嚐了一小口挺喜歡的,但覺得有一點可惜的是店家應該是先將雪酪一球一球舀好放在容器中冰在冰箱,所以導致雪酪的口感會有點偏硬>.<

P07

 

這間店的消費在東區算是正常水準,但由衷建議飲料品項可以再加點油喔 

DSC05828  

 

 

(餐廳資訊)

caldo cafe II  咖朵二店

02-2721-8895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6號

11:00 ~ 22:00

(低消一杯飲料,用餐時間為2.5個小時)

飲料普通,但Hot Cake肯定會讓我再度拜訪!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蔓遊蒂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